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中心城区殡葬管理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8-26 11:31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826112012

(8月25日,娄底市中心城区殡葬管理工作动员会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肖育涛)8月25日,娄底市中心城区殡葬管理工作动员会召开,副市长谢君毅出席。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文明、惠民殡葬目标,以一往无前的决心,破难关、打硬仗、强攻坚,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推动娄底市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齐头并进,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殡葬管理工作,2015年和2018年,通过一系列大规模的集中整治和专项整治行动,全市违规殡葬行为得到根本遏制,搭棚治丧、抬棺游街的现象基本杜绝,文明殡葬理念渐入人心。

谢君毅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立足娄底工作实际,坚决守住底线,找准殡葬管理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口,全力推进殡葬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不发生一起违反殡葬管理的乱象事件。要进一步履职尽责,主管部门要履行牵头、协调、组织、督导等行业管理责任,娄星区、娄底经开区要落实主体和属地兜底责任,坚决禁止治丧扰民等不文明行为,坚决打击违法违规殡葬。要进一步完善措施,科学细化方案,开展集中整治,锁定好联动机制,加强联合执法,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对违规治丧行为的源头治理力度,切实提高殡葬管理工作成效。

会议宣读了《娄底市中心城区殡葬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相关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