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查处涉摩涉电违法行为17917起

娄底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摩托车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调度推进会

2021-08-14 09:34 娄底新闻网 段卓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卓君)8月12日,娄底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摩托车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调度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江民出席。

7月21日以来,全市全面开展涉摩、涉电交通安全集中整治,通过全媒体宣传动员,营造家喻户晓的整治氛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关警力全员上路,配合两个直属大队在城区设24个点位,分24个执勤组集中开展劝导教育和违法查处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涉摩涉电违法行为17917起,戴盔率上升至46.82%。

黄江民要求,提升思想认识,将涉摩、涉电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形象工程、基础工程来抓。摩托车、电动车行车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全市公安机关要抓紧抓实,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拓展宣传工作阵地,整合宣传工作力量,尤其是要加强农村地区的宣传,要通过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启动农村“大喇叭”等方式做到家喻户晓。加大查处力度,在城市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和城郊结合部及乡村主要出入路口,不定点、不定时设立执勤执法点,开展集中统一整治行动和常态化整治工作,全力查处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非法安装雨棚遮阳伞及乱骑、乱闯、乱插、乱停、乱放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