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10次集中学习

2021-08-06 21:43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10次集中学习

系统学习联防联控机制最新通知要求和第八版防控方案

刘非主持并讲话 曾超群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806211357

8月6日下午,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10次集中学习,系统学习国、省联防联控机制最新通知要求和第八版防控方案。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8月6日下午,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10次集中学习,系统学习国、省联防联控机制最新通知要求和第八版防控方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参加并就全市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各防疫督查组组长、巡察组组长参加学习。

会上,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胡世雄围绕德尔塔变异株来源与特点及应对措施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刘非指出,国、省联防联控机制最新通知要求和第八版防控方案,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和教训的总结,是做好科学防控的具体遵循。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遵照执行,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跟进学习最新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防控工作。各县市要参照市里模式立即组织专题学习,切实提高科学防控水平。

刘非强调,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全面排查整改各环节短板和漏洞,确保指挥及时、有力。要以防为主,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加强境外返娄人员全闭环管理,提高红码、黄码人员排查效率,规范集中隔离点防疫管理,全面加强对高铁南站、高速入口、酒店、景区及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的管理。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忌纸上谈兵,注重培训和演练,增强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技术能力和组织能力,做好大规模转运预案,在公安、工信、公卫之间建立扁平化联动机制,按照“三同时”的原则,注重“四个关键点”,提高流调溯源能力,并突出“果断”二字,严格执行“先隔后筛、应隔尽隔”“逢阳必报、逢阳即报”。要压实卫健委和院长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院感。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确保按时限构建起全市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