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2021娄底市钢铁新材和工程机械“双引擎”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2021-07-29 14:27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李建东 李方 王开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打造“双引擎” 铸就“新高地”

2021娄底市钢铁新材和工程机械“双引擎”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黄关春出席

(视频:记者王开亮)

1

(7月29日,2021娄底市钢铁新材和工程机械“双引擎”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2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出席)

3

(签约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刘婷 李建东 李方 王开亮)7月29日,2021娄底市钢铁新材和工程机械“双引擎”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出席。

省自贸办副主任廖光辉、省政府驻深办一级巡视员于云彩参加,娄底市副市长赵应良致辞,副市长何锋作推介。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周剑波,华菱涟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肖尊湖,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向儒安、VAMA首席营销官泽尔根见证签约。

“双引擎”是娄底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重大举措,是立足于发展新阶段、科学研判发展新形势而作出的重大路径选择。近年来,娄底市委、市政府以聚力打造钢铁新材和工程机械“双引擎”为抓手,出台了建设“双引擎”、打造制造业强市实施意见,成立了市委书记和市长任总召集人、分管副市长任召集人的工作专班,全方位对接协调“双引擎”产业发展,每月定期调度解决“双引擎”建设中的问题和难题,强力推动“双引擎”重大项目建设。设立了华菱产业投资基金和“双引擎”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规划了薄板产业园和三一娄底产业园,精准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落实,“双引擎”格局基本成型,已集聚“双引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1家,拥有华菱涟钢、VAMA、三一等行业龙头企业,钢铁深加工产业链产值突破千亿大关,2020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36.7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的52.3%。

黄关春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向莅临大会的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问候。他说,娄底作为湖南省环长株潭城市群先进制造业配套区的重要城市和国家转型升级示范城市,举全市之力,打造以钢铁新材和工程机械及配套产业“双引擎”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聚集了丰厚的产业基础、创造了优越的发展环境、形成了蓄势待发的发展局面,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投资潜力。这次推介会既是2021年湖南与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一个重要内容,更是娄底市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和技术,推动娄底钢铁新材和工程机械“双引擎”产业暨先进制造业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合作、互利共赢的一场盛会,我们相信通过推介和今后的进一步接触,大家一定能寻找到商机和合作伙伴,共谋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

华菱涟钢 、华润电力控股、三一集团、VAMA及粤港澳大湾区相关配套客商,娄底境内钢铁新材、工程机械企业及供应链配套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共引进项目42个,投资金额近196.12亿元,在本次推介会上现场签约的项目共27个,签约金额171.90亿元。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