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坚决扭住遏制事故“牛鼻子”

2021-07-29 09:46 娄底新闻网 彭爱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729094056

(7月28日,娄底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爱萍)7月28日,娄底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案为鉴,全面部署,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为各区县市党代会营造良好氛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天海出席。

会上,市安委办负责人通报全市今年以来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和近期国内相关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各县市区、专委会办公室、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发言。

蒋天海强调,近段时间来,全国部分区域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事故,给全市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要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和可防可控的底线思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煤矿、道路交通运输、学生防溺水、防汛抗旱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全面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确保全市平安稳定。要坚决防止和纠正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当前正值酷暑高温期、文化旅游活跃期、生产建设集中期、防汛抗旱关键期和市县党委换届期,多期叠加,从近期市委常态化督查及市安委办组织督查情况来看,还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大执法,加强隐患排查整改,着力解决问题矛盾,落实落细安全防控措施,各项工作越繁忙,越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止和纠正忽视安全、放松管理的错误倾向,防止和纠正非法违法行为,进一步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工作重心,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扭住遏制事故这个“牛鼻子”。要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