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百舸争流 千帆竞发”百年千题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2021-07-28 22:09 娄底新闻网 吴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LXS_3899

(7月28日,娄底市“百舸争流 千帆竞发”百年千题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群星剧场精彩上演。记者刘新山 摄)

LXS_3874

(娄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一级巡视员吴建平致辞)

LXS_4170

(娄底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华凯为一等奖获奖代表队颁奖)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7月28日,娄底市“百舸争流 千帆竞发”百年千题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群星剧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一级巡视员吴建平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华凯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竞赛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通过线上答题、线下比赛,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

决赛场上,从全市脱颖而出的12支队伍同台竞技,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胸有成竹,对答如流,充分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激动人心的挑战答题环节,选手们争先恐后、果断出击,既拼“手速”又拼脑力,比分交替上升,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节目表演《党史故事听我讲》,让观众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同时还设置了观众答题环节,现场观众踊跃抢答,充分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市直机关代表二队荣获一等奖,涟源市代表队等3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娄星区代表队等8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吴建平指出,本次决赛既是对前段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系统检阅,又是百年党史知识的一次现场普及。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娄底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娄底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比赛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娄底日报社、市新华书店承办,娄底新闻网具体执行。活动通过“新娄底”客户端、新华社现场云平台现场直播,受到了网民、市民的热烈追捧,线上直播浏览量达10万余次。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