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1-07-29 19:02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为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刘非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728114014

(7月28日,娄底市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7月28日,娄底市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传达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非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吴建平、李有才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段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为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依托思政课等,向青少年宣讲好党的创新理论,筑牢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利用好学习强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县媒体等平台,发挥好网格作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抓住主题主线,全面展示党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不断激发全市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积极宣传娄底经济发展良好势头,坚定高质量发展自信。结合文明创建,持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时代新风。利用娄底对外联络渠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要主动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加强监测分析研判,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健全应急处突工作体系,完善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及时稳妥处置突发性风险。要坚决有力开展意识形态斗争。坚决与各种错误思想和错误言论作斗争,不断巩固党执政的基层基础。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