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人大领导到娄星区法院调研审判辅助事务外包工作

2021-07-24 09:01 娄底新闻网 胡琼露 罗都 易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胡琼露 通讯员 罗都 易通)7月21日上午,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楠修率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负责人等,到娄星区法院调研审判辅助事务外包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陪同,全市各基层法院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娄星区法院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作汇报发言。

近年来,法院普遍面临“案多人少”突出矛盾,在实行审判辅助事务外包以前,娄星区法院普遍存在送达难、排期难、结案慢、接待忙、卷宗乱等问题。审判辅助事务外包之后,基本解决了上述难点痛点问题,将法官从繁琐的审判辅助事务工作中解放出来,专司审判执行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司法工作质效。

钟楠修一行察看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辅助组、汉普法务公司娄底分公司等,随后出席在该院举行的审判辅助事务外包调研座谈会。钟楠修对娄星区法院近年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推进司法改革,成功打造了享誉全国的司法改革“娄星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娄星区法院实行审判辅助事务外包模式,契合改革精神,缓解了“案多人少”的老大难矛盾,有利于促进法院工作、提高司法效率,希望继续完善和推进这项工作。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对娄星区法院不断推进落实审判辅助事务外包等系列改革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认为这种模式可操作性强,可供全市法院学习借鉴,以期进一步推进娄底司法改革不断深化,进一步提升司法质效和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