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民兵党史知识竞赛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举行

2021-06-17 09:37 娄底新闻网 李琴 吴雅琴 周梁 陈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617092954

6月16日上午,娄底市民兵党史知识竞赛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617092943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617092959

娄底军分区司令员麻新法出席并为获胜队伍颁奖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琴 吴雅琴 通讯员 周梁 陈丁)“中国共产党党徽是由什么组成的?五四运动的主要导火线是什么?”6月16日上午,娄底市民兵党史知识竞赛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逸夫楼音乐厅举行,来自市应急营、各县市区应急连的6支代表队参赛。娄底军分区司令员麻新法出席并为获胜队伍颁奖。

竞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经过多轮角逐,涟源市娄星区冷水江市的应急连代表队分获一、二、三名。随后,娄底军分区相关工作人员给现场150余名大学生发放征兵手册,组织同学们参观国防教育展板,并为大家讲解党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

“这次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国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激励措施,让我更加向往部队生活,我愿意接受部队的考验和挑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大二学生苏浩华表示,虽然自己是一位女生,但是渴望走进军营,在部队抒写别样青春。曾在青海武警总队服役2年后返校的大三学生王子钰说:“希望我的经历能够影响我身边的同学,趁年轻,去当兵,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行一年两次征兵的第一年,为充分调动群众支持和参与征兵工作的积极性,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和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营造良好的征兵工作氛围,娄底军分区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相结合,以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为主线,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一对一解读、现场集体咨询解答等方式,让学生们进一步增强国防知识和依法服兵役意识。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