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召开

2021-06-14 09:49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召开

刘非主持并讲话 曾超群出席 谭绍华作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611190502

(6月11日,娄底市“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根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6月11日,娄底市“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出席,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谭绍华作专题宣讲。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谭绍华围绕《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落实细则等进行讲解。他强调,娄底市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处力度,尤其要深挖彻查各级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插手具体案件行为,全面排查整治“三个规定”贯彻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全力维护司法公正。市“四大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抓落实,促进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要加强教育宣传,营造全民自觉遵守“三个规定”的良好氛围。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统一,创新措施破解难题,推动“三个规定”常治长效。

刘非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尤其是政法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委和省驻点指导组要求,把落实“三个规定”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干部队伍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推动“三个规定”在娄底落地见效。要深化执行落实“三个规定”的思想认识,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面前的老实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四大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决做到不干预执法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履行,以实际行动支持政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政法系统、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工作责任,形成执行落实“三个规定”的工作合力。各地各单位要扎实开展好“三个规定”专题学习,确保“三个规定”宣讲和公开承诺全覆盖,探索建立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长效机制。要多渠道、全方位、常态化开展“三个规定”宣传,提高公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在全市形成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政法干警自觉遵守、纪检监督机关从严监督、社会公众共同维护“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旌宣读了《娄底市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与会人员现场签署了《公开承诺书》。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