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锤炼过硬本领 推动娄底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

双峰县举行基干民兵集中点验大会

2021-06-05 08:48 娄底新闻网 李琴 周梁 徐志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605101807

(6月4日上午,双峰县基干民兵集中点验大会在国藩广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605101814

(点验大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605101822

(点验大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琴 通讯员 周梁 徐志强)6月4日上午,双峰县基干民兵集中点验大会在国藩广场举行,检验基干民兵在位率和战斗力。全县1150余名基干民兵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参加点验。娄底军分区司令员麻新法出席并讲话。

大会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对年满45岁以上的出队民兵进行欢送,组织全体基干民兵集体宣誓,时刻提醒自己牢记民兵身份,忠实履行国防义务。新入队民兵代表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麻新法指出,近年来,双峰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高度重视民兵整组工作,认真落实民兵制度,民兵建设工作取得明显进步。

麻新法强调,要始终重视民兵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调整改革成果,主动适应新时代民兵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突出重点,积极作为。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必须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完善军地双重领导制度,健全政府主导、军地协调、社会参与的抓建格局,完善民兵荣誉体系,推动民兵建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要始终扛起肩上责任。广大民兵要牢记“兵”的职责,主动参加军事训练,磨砺战斗意志,锤炼过硬本领,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抢险救灾、应急处突中发挥突击队作用,为推动娄底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