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1-05-28 17:17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围绕中心大局 发扬优良传统

奋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刘非姚兵漆平波等出席开幕式 曾超群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528104429

(5月28日上午,娄底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5月28日上午,娄底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在开幕式上讲话,市政协主席姚兵出席,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漆平波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立坚主持,市领导杨金含、李有才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德仁代表娄底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娄底民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截至2020年底,全市民营企业达4.28万家,个体工商户达22.09万户。民营经济增加值1188.33亿元,占全市经济增加值比重70.7%。民营经济已成为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是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曾超群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全市工商联过去5年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全市各级工商联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围绕中心大局,鼓励企业积极参与“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同时发挥广泛联系娄商的独特优势,强力推进“娄商返娄”战略落实。要弘扬娄商精神,爱国爱乡、诚信守法,奋发进取、勇于创新,勇担责任、回报社会,努力成为新时代经济建设的生力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保障,为工商联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与工商联组织加强业务协作,建立健全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机制,为工商联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

漆平波代表省工商联、省总商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新一届工商联以更高的站位抓政治引领,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向民营经济领域全面有效覆盖。以更高的格局抓服务发展,积极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以更高的标准抓组织建设,把工商联办成一个政治信得过、服务靠得住、团队抱得紧的会员之家。

会议审议了娄底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娄底市工商联第五届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李德仁当选为娄底市工商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和总商会会长,审议通过了娄底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有关决议。

会上,全体会员代表发出“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娄底”倡议书。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