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冷水江开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2021-05-27 09:46 娄底新闻网 彭爱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527092853

(5月25-26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冷水江市开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527092546

(检查组实地检查邮政快递包装、回收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爱萍)5月25-26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冷水江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办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楠修参加。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华新水泥、鑫达耐火、禾青镇建筑垃圾消纳场、中泰矿业龙凤桥尾矿库、冷钢、博环渣业、锡矿山砷碱渣无害化处理线升级改造项目、锡矿山地区田再坳废渣综合整治工程、志荣锑业、湘峰锑业、中连乡谢次中养猪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城乡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处置,工业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固体废弃物处理,建筑垃圾的分类处理和全过程管理,危险废物分级分类管理、信息化监管、区域性集中处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责任落实和监察执法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钟楠修对冷水江市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固废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对于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负责的责任意识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执法检查。要抓住重点,明确执法检查的目的、重点对象和内容,严格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执法检查取得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法律要求,从问题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并抓好意见反馈,跟踪督办落实。各相关部门要以法律为准绳,推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履行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法定职责,围绕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减少固体废物产生量,促进综合利用,降低危害。

钟楠修一行还实地检查了娄底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娄底市宏兴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和邮政快递包装、回收情况。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