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全市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紧急部署会召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2021-05-26 13:54 娄底新闻网 李琴 许科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526135121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琴 通讯员 许科朗)5月25日上午,全市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紧急部署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继续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要求,安排部署全市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会上,市委基层党建办有关负责人宣布了全市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派驻名单和工作职责,新老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代表、派出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市驻村办工作人员宣读“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心全意促振兴”倡议书,通过为3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举行授旗仪式,要求工作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下村后要主动作为,积极组建党史宣讲小分队,充分运用各种形式,宣传党的历史,教育人民群众,让百年党史飞进寻常百姓家。

会议要求,要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充分认识选派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派驻村工作队要怀揣对农村、对乡土、对乡亲们的热爱,扑下身子,在服务乡村振兴实践中锤炼党性、增长才干。要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切实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八个推动”,即推动学理论、推动强组织、推动固成果、推动兴产业、推动美村庄、推动共治理、推动育人才、推动优服务,充分发挥支持和帮助作用,与村“两委”共同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明纪律、廉洁自律,塑造乡村振兴工作队良好形象。

按照“尽锐出战”要求,我市从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市属企业,中央、省驻娄有关单位选派87支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274名驻村队员开展首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市派驻村工作队实施分类派驻,主要派往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兼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较轻的村,重点派往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采取“一队带多村”方式,实行整体帮扶、连片开发,推动片区发展。工作队员将在两天时间内全部进驻到位,市驻村办将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查到岗到位情况并通报。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