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曾超群:把教育作为娄底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

2021-05-25 15:59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把教育作为娄底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

娄底市教育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曾超群讲话 华学健参加

3

(5月25日,娄底召开教育重点工作调度会)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刘婷)5月25日,娄底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在全市教育重点工作调度会上指出,要把教育作为娄底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副市长李有才,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今年,娄底市教育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整体目标是,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10260个,全部县市区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以上;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497个,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362个,实现义务教育大班额和普通高中超大班额动态清零。7所芙蓉学校完成建设并招生,农村中小学老师周转房建成1470套,娄底幼儿师范学校升专项目7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并迎接评审验收。会上,曾超群详细了解了全市教育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以及高考中考工作、校园安全工作。

曾超群在充分肯定全市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后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事关娄底长远发展的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加快教育民生项目工程建设为抓手,加大资金保障力度,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曾超群强调,要突出重点,搞好当前的重点教育工作,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中考改革,宣传部门和教育部门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新高考和普通高中招生新政策的解读,尽力争取学校、家长、学生和社会的理解和支持。要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更加细致地做好高考、中考的防汛、防疫、安全保障工作,科学调度,确保高考、中考顺利进行。要强化校园安全工作,全面加强校园巡查警戒工作,抓好校车安全及学生交通安全,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从根本上构建起保障学生、学校安全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快娄底幼儿师范学校升专工作,对标对表,及时解决相关问题,确保升专工作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