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曾超群赴涟源市调研:坚持“四个围绕”奋力开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

2021-05-07 00:25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曾超群在涟源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四个围绕”奋力开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

微信图片_20210506231827

(5月6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到涟源市调研。这是曾超群在三一华源路机灯塔工厂了解企业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506232413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刘婷)5月6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到涟源市调研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四个围绕”奋力开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曾超群首先来到娄底高新区湖南华涟智能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三合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三一华源路机灯塔工厂调研。每到一处,他都深入生产车间现场察看,了解企业发展方向、投资规模、主要产品、生产与销售、产值税收等相关情况。他称赞娄底高新区发展思路清晰、项目优质、来势良好。随后,又召开了座谈会。

曾超群指出,涟源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锚定“双引擎”产业发展,在资源枯竭城市转型中闯出一条新路来。要坚持围绕国家级高新区创建,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通过“围绕三一、服务三一、对接三一、配套三一”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提高产业附加值、提升产业聚集度,大力推进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要坚持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第三产业发展。要大力整合红色、绿色、古色优势资源,做活旅游经济。通过以湄江国家5A景区创建、大龙山康养4A级旅游区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开发。要坚持围绕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涟源煤矿多、工业企业规模大,安全生产不能忽视。要进一步通过属地领导责任的落实倒逼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通过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倒逼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真正让企业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提升群众对城市的满意度幸福感。要在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搞好污染防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社会民生保障,促进高质量发展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和谐统一,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宿感。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