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奋力书写公路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娄底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养护工作暨治超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2021-05-06 22:28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胡琼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506184621

(5月6日,娄底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养护工作暨治超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洲伟 通讯员 胡琼妮)5月6日,娄底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养护工作暨治超工作总结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相关工作,部署2021年公路工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娄底提供公路支撑。副市长何锋出席。

2020年,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共完成投资3.2366亿元,为年度干线公路目标185.7%,为全市“六稳”“六保”注入强劲动力。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工作成绩显著,投资9850万元,完成G320、G354等路段大中修及灾毁恢复重建工程34.944公里;投资450万元,实施普通国省道预防性养护里程305公里,路况水平持续向好。“十三五”期间,全市干线公路养护年度考核连续3年排名全省第一,连续5年荣获全省公路系统“红旗单位”称号。五年来,全市累计投资28亿元,完成干线公路升级改造项目15个,通车里程227公里。全市国省干线公路优良路率连续6年保持在90%以上。

2020年,全市治超工作坚持联合执法模式,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持续推进科技治超,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全市国省干线路面监测超限超载率由最初的43%下降到1%以下,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从2015年的17.97%下降至0.5%以下。全市不敢超、不愿超、不能超的氛围基本形成。

何锋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来特别是2020年全市公路和治超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积极对接全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和省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全国、全省决策部署同频共振,为娄底“十四五”干线公路建设开好局。要抓好抓实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全力提升公路养护能力和水平,以改革创新为引领,持续推动养护市场化,加快探索推进全概念养护、全周期养护、全断面养护新模式,加快构建路产保护新机制。治超工作要持续发力,加大执法力度,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全市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不反弹。

会议还对2020年度全市治超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