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五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04-21 21:48 娄底新闻网 李琴 张海波 谢治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为谱写新时代娄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娄底召开五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尹华凯毛健刚出席

DCM_5733

(4月21日上午,娄底召开五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DCM_5743

(娄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主持会议并宣布五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分工安排)

DCM_5795

(娄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健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琴 张海波 通讯员 谢治厅)4月21日上午,娄底召开五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部署五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主持会议并宣布五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分工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健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时间为4月21日至6月21日,共安排5个巡察组。其中,3个巡察组分别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先进制造业“双引擎”项目建设、粮食生产开展专项巡察,2个巡察组对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发改委等12家单位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查。

尹华凯指出,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先进制造业“双引擎”项目建设、粮食生产专项巡察,是市委科学分析娄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重要部署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各巡察组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着力查找“痛点”“难点”问题。要紧紧抓住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牛鼻子”,重点巡察相关单位党组织及领导班子成员政治责任的落实情况,推动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把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确保巡察工作效果。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巡察工作人员要严守巡察纪律,依纪依规依程序开展工作。被巡察单位要积极、主动做好巡察配合工作,真实、客观汇报巡察整改的相关工作情况,为巡察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毛健刚要求,要认真总结经验,坚定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决心。市委巡察工作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强化政治监督,综合运用常规巡、提级巡、交叉巡、专项巡、机动巡等手段,打好“组合拳”,加强上下联动,强化指导督导和规范管理,完善工作程序。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聚焦先进制造业“双引擎”项目建设各项重点任务,坚持党政同责,牢牢守住粮食生产安全底线,紧盯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整改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政治巡察的属性,把握专项巡察的特点,用好立行立改的手段,发挥配合协调的优势,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新时代娄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