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蒋天海检查煤矿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2021-04-15 09:44 娄底新闻网 谭小斌 黄凌翔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小斌 通讯员 黄凌翔)4月14日,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天海率市应急管理局、娄底煤监分局及娄星区相关负责人冒雨来到娄星区蛇形山煤矿及五江碧桂园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蒋天海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及相关单位一定要严格安全生产标准,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属地安全监管怎么样?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得如何?矿里的安全培训是怎么进行的?”这天上午,蒋天海在去娄星区蛇形山煤矿的路上,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及娄底煤监分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在蛇形山煤矿,蒋天海一行察看了煤矿井口排水、通风、瓦斯抽采利用等安全措施,检查了煤矿废水处理池、瓦斯发电机房及安全生产监控室,向娄星区及蛇形山煤矿相关负责人了解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蒋天海强调,煤矿安全无小事。煤矿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将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作业现场;要定期组织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时整改好安全隐患,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在五江碧桂园,蒋天海一行对楼层的消防通道及消防栓、灭火器一一进行查看。在消防控制室,蒋天海要求碧桂园的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在有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定期组织好消防安全培训,搞好消防安全演练;对新上岗的员工,要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好安全生产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扎实搞好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