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全省春耕生产暨耕地抛荒专项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娄底召开

2021-04-14 11:19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肖育涛 彭敏 刘莹 谢吕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全省春耕生产暨耕地抛荒专项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娄底召开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严抓耕地抛荒治理

隋忠诚讲话 刘非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413183440

(4月13日,全省春耕生产暨耕地抛荒专项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娄底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413183451

(副省长隋忠诚在双峰县青树坪镇向阳红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观摩水稻育秧)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肖育涛 彭敏 刘莹 谢吕霞)4月13日,全省春耕生产暨耕地抛荒专项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娄底召开,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严守耕地红线,坚决治理耕地抛荒问题,打好春耕生产这场保障粮食生产的硬仗。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致辞。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贺丽君主持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就当前春耕生产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作了发言。颜学毛、王志群、陈冬贵、刘湘凌、柏连阳、刘家清等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委副书记华学健等参加。

隋忠诚指出,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的关键在于稳面积,稳面积的关键在于稳早稻,稳早稻的关键在于抓好大市大县大户等粮食生产主力军,抓好早稻集中育秧、农机等社会化服务、农资等要素保障,在于抓好耕地抛荒整治和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要抓好责任落实,将稳定粮食生产列入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

隋忠诚要求,要提高治理耕地抛荒的认识,成立耕地抛荒治理领导小组,下决心把治理耕地抛荒工作落到实处。要解决认识不足的问题,讲清楚为什么耕地不该抛、不能抛。要发挥政策导向作用,鼓励农民种好责任田。要摸清核实全省耕地抛荒底数,夯实粮食生产基础。要把治理耕地抛荒作为落实“藏粮于地”战略、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来抓,确保稳面积、稳产量,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刘非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省春耕生产暨耕地抛荒专项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娄底举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粮食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粮食安全责任,深化“五个一起抓(粮食油菜一起抓、大县小县一起抓、水稻旱粮一起抓、大户散户一起抓、严守耕地红线与治理抛荒搁荒一起抓)”,以“长牙齿”的硬措施整治耕地抛荒,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赴娄星区蛇形山镇增桥村、双峰县农机展示中心、双峰县青树坪镇归古新村和荆塘村现场观摩春耕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抛荒治理、农机展示等。会上,娄底市、邵阳市、常德市、双峰县、华容县、沅江市、祁阳县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全省各市州分管农业农村工作副市州长和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