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从严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全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娄底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4-12 09:53 娄底新闻网 李琴 彭丽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琴 通讯员 彭丽娜)4月9日下午,中共娄底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旌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成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筱玲、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李太平等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了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平安娄底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和民调工作。会上,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司法局局长汇报了政法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述职,与会人员就抓严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讨论发言。

陈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加大平安娄底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力度,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要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学习教育由“学了什么”向“学到了什么”转变,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并推进阶段融合,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顽瘴痼疾查摆整改,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形象。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迅速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强化监督检查,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要加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力度,全面开展“‘五联’进万户,‘四小’解民忧”活动,号召广大干警进企业、进社区、进村镇、进学校、进单位,全力侦破小案件、化解小矛盾、消除小隐患、办好小事情,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