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

2021-04-07 21:12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刘非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强调

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

微信图片_20210407181436

(4月7日下午,娄底召开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4月7日下午,娄底召开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和战略考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确保“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立坚主持会议,并通报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结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楠修出席,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作工作报告。

刘非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找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定位,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的目标任务;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支持、保障、推动作用;要围绕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大力发展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加大环保科技创新力度,解决好关闭煤矿废水综合治理、砷碱渣无害化处理等难题,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管控措施,加快淘汰落后产能,腾出更多生态容量和发展空间。

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刘非强调,要认真配合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以此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改,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立行立改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娄底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决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严格对标对表、严格完成时限、严格整改标准、严格销号程序,不断巩固整改成果。要针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新一轮巡察,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上下联动、同频共振。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继续发起“夏季攻势”,深化“厕所革命”,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提升农业农村生态环境质量。要持续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把长江流域环境保护和修复摆在突出位置,加大生态环境项目实施力度,全面推进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积极开展采砂采石专项整治,大力实施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要积极启动实施碳达峰行动,大力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科学编制娄底市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积极创建全国森林城市。

刘非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娄底,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各项保障措施。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加快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积极引导公众参与,畅通群众反映线索和问题受理渠道,构建广泛的生态环境保护统一战线。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制定清单,逐个销号,为全市作出表率。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