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陈旌为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上专题党课:扎实开展教育整顿 倾力打造政法铁军

2021-03-22 10:49 娄底新闻网 廖蒲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蒲新)3月19日下午,娄底市委政法委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旌以《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倾力打造政法铁军》为题,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党课。省级驻点第十三指导组线索工作专班成员符凌云、姜焕参加讲党课活动。

党课以“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倾力打造政法铁军”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展开。强调市委政法委机关的教育整顿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硬”的要求,全面抓好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强化“实”的举措,突出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把握“严”的基调,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要求市委政法委作为全市政法系统的“火车头”,充分发挥好“头雁作用”,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树立标杆作出表率,用实的谋划、实的劲头、实的作风务求实的效果,努力把政法委机关建设成为市委放心、群众满意的模范政治机关,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通过党课教育,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对开展教育整顿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加深,参加教育整顿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为推动教育整顿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干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出色的成绩、更加出彩的形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