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打一场漂亮的教育事业“翻身仗”——娄底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进驻市教育局

2021-03-21 00:58 娄底新闻网 李莜 曾佳灿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莜 通讯员 曾佳灿)3月19日,娄底市政协派驻市教育局民主监督小组见面会在市教育局会议室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主委邵瑛出席,市教育局、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要负责人参加。

2020年,娄底市教育系统克服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等多重因素影响,创新建设思路,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公办幼儿园和农村学校教师周转房建设,全力化解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工作。去年,全市共计增加公办园学位36541个,完成省定任务的144.10%;实施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58个,增加学位37925个,累计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1666个,完成省定年度任务的113.6%;共建设农村学校教师周转房596套。

邵瑛强调,民主监督小组要明确监督重点,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要注意工作方法,坚持“参与不干预、到位不越位、帮助不添乱”的监督原则,认真履职,当好教育政策宣传员、讲解员。要主动开展调研,深入实际,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合理可行的建议。教育部门要支持配合,加强沟通联系,主动作为,全力把教育这件民生实事做好办实,打一场漂亮的教育事业“翻身仗”。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