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03-09 23:53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3月8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召开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肖育涛)3月8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召开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积极稳妥推进整治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立坚出席。

华学健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切实把整治工作作为加强耕地保护、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当务之急和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严格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以零容忍态度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警示教育,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广泛发动群众举报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杜绝新增问题出现。要真查实核,澄清底数,准确把握政策要求,明确整治对象、整体目标,聚焦重点问题,科学制定方案,有序推进。

华学健强调,要组织开展联合巡查,从相关单位抽调人员成立专班,依法依规开展巡查,有力有效推进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要建立常态化机制,强化台账管理,及时报告进度。要严格监督执纪、督导问责,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基层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

梁立坚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