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领导调研开放型经济工作:瞄准实际需求推动外贸出口

2021-02-25 10:09 娄底新闻网 李莜 刘日霞 胡丽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莜 通讯员 刘日霞 胡丽宇)2月23日,娄底市政协副主席苏旻率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市商粮局、市政府口岸办相关负责人到娄底海关调研开放型经济工作。

自去年12月开关以来,娄底海关稳妥有序承接海关业务工作,现已完成对关区775家企业的备案信息变更,注销183家“僵尸企业”,对17批出口危险化学品进行实地检验,对18批出口危险货物运输包装进行使用鉴定和8批进口旧复印机进行目的地检测。截至目前,已办理加工贸易手册4本,备案金额2100万元。海关将积极支持娄底经开区获批单独统计代码、推动湘村黑猪自营供港、引导更多企业就近报关清关等,积极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促进娄底外向型经济高质量提升。

苏旻强调,娄底海关建设要敢于开拓创新,探索充分利用区块链等互联网技术创新监管优化服务,针对娄底产业发展现状,瞄准外贸企业实际需求,加快海关平台建设和布局,推动重点产业产品外贸出口,在实施通关便利、促进外贸发展、服务招商引资等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助力海外优秀企业“引进来”,扶持本土企业更好地“走出去”,为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努力打造内陆地区开放高地助力加油、增光添彩。海关优秀的专业人士要就如何既把好贸易国门、又促进当地外贸发展发睿智之言、出可行之策,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好参谋、好助手。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