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新春送关怀 真情暖民心

张希慧吴建平尹华凯毛健刚罗玉生梁立坚等市领导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1-02-10 10:11 娄底新闻网 邓涛 肖育涛 彭爱萍 罗江 李琴 杨惠成 曾丹 李方 黄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连日来,张希慧、吴建平、尹华凯、毛健刚、罗玉生、梁立坚、朱鸿宾、李有才等娄底市领导,分赴全市各地,看望慰问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和英雄模范、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并致新春祝福。

2月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前往娄星区看望慰问国家荣誉称号——自卫还击保卫勋章获得者戴细才,询问了解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对他为保家卫国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在万宝镇儒阶冲村,张希慧慰问了市级道德模范胡付英。她指出,道德模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市民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张希慧还慰问了困难企业湖南春源家纺有限公司和困难职工潘胜武、黄时阳,看望了蛇形山镇新来村困难群众谢应龙,走访了蛇形山镇敬老院。2月9日,张希慧前往娄底经开区企业湖南五江高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湖南省健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省益思迪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外省留岗务工人员。每到一处,张希慧都同外省留岗务工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在娄底的工作及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她叮嘱各企业相关负责人,严格按照国家要求支付员工在法定假期加班值班补助,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在异乡感受到来自公司和娄底的温暖。

2月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一级巡视员吴建平来到双峰县花门镇,看望慰问赵采购、江批初、邹福秀等困难群众,走访花门镇敬老院。在看望困难党员、因公殉职人员向卫煌的妻子朱金玉,老党员、因公殉职人员王德楠的父亲王长轩时,吴建平表示,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他们,并叮嘱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帮扶政策,确保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吴建平还慰问了困难企业双峰县五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困难职工朱偶飞、何健,全国劳动模范彭沂浴,市级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龚洪轩。2月8日,吴建平看望慰问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邹少灵。

2月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到新化县走访慰问。在炉观镇芷溪村,尹华凯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困难群众并巡河。在长江电子有限公司,尹华凯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困难职工、困难群众等,鼓励大家坚定信心,艰苦奋斗,持续焕发昂扬向上精气神。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为困难群体创业就业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乡村振兴鼓劲出力。

2月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健刚看望慰问吴湘宁、向卫煌、晏周夫三位因公殉职的纪委干部家属,毛健刚详细询问他们目前的生活情况,并嘱托道,要保重好身体,培养好孩子,有困难及时反映,组织会一如既往地给予关怀和帮助。在涟源市龙塘镇河东村,毛健刚慰问了一线扶贫干部和困难群众。当地村民给市纪委监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送来锦旗,热情地拉着毛健刚的手说:“感谢市纪委监委帮我们修好了家门口的道路!”毛健刚还看望了三一中兴液压研究所所长徐超。

2月4日,市委常委、娄底军分区政委罗玉生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89岁高龄的李业田是一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1950年,19岁的李业田报名参加志愿军,历经抗美援朝第三次至第五次战役,荣立三等功。2020年,李业田收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罗玉生感谢李老为保卫国家和人民所作出的贡献。他说,希望李老健康长寿,党和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怀老革命。罗玉生还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龚巧。

2月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立坚先后来到玄真观和天籁寺,走访慰问市道教协会会长陈新春和市佛教协会会长达源。梁立坚说,希望宗教界人士持续发挥好引领示范、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关心和支持全市各项工作。同时,梁立坚叮嘱道,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随后,梁立坚来到侨眷童文允家中,询问其近期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了解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童文允表示感谢,并将最近写的诗作送给梁立坚作纪念。

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鸿宾前往新化县大熊山林场金龙工区看望脱贫户张怡升。去年12月,张怡升妻子汪凤花遭遇交通事故,给刚脱贫的家庭蒙上阴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通过众筹等方式筹集医药费8万余元,助其渡过难关。但两个孩子尚年幼,求学路坎坷。当天,湖南天润人合律师事务所、湖北宜化集团负责人赶到大熊山送上帮扶资金,并承诺,将资助两个孩子至大学毕业,希望孩子们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2月7日,副市长李有才到涟源市三甲乡新玉峰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了解驻村帮扶情况。看到新落成的村级平台宽敞明亮、现代化的办公设施一应俱全,李有才对新玉峰村过去一年的扶贫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要巩固脱贫成果,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样板。李有才还走访慰问五保户梁和安及孤儿梁有良,勉励孩子好好读书,做祖国的栋梁。(记者 邓涛 肖育涛 彭爱萍 罗江 李琴 杨惠成 曾丹 李方 通讯员 黄诚)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