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无籍房”办证名列全省第一

2021-02-08 10:10 娄底新闻网 潘琳 阳一武 邓宪其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6224

(2月7日,全省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IMG_6262

(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立坚在娄底分会场参加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阳一武 邓宪其)2月7日,全省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立坚参加娄底分会场会议。娄底市“无籍房”办证名列全省第一,获会议表扬。

会议提出,2021年自然资源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高自然资源治理能力为主线,全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切实担起保障发展和保护资源“两大使命”,全力打造“三大体系”,统筹抓好耕地保护、用地保障、国土空间规划、矿业转型和生态修复、测绘地理信息、不动产登记、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努力奋斗,以更加扎实的作为和更加丰硕的成果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0年,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在准确把握娄底发展实际的基础上,加速实施“开放崛起、转型升级”战略,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落实重点工作被省自然资源厅评为“良好”,其中违法用地整改、耕地保护监督、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位于全省前列。全省市州平安建设、房地产办证问题化解工作专项考评获得满分,“无籍房”办证在全省排名第一;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超过省厅下达计划的7.6%,全年土地出让和用地报批创历史新高,“多测合一”管理平台建设是全省首批达到上线标准的四个市州之一;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娄底成为全国第二个实现不动产与电力同步过户的城市;到2020年11月底,市本级和县市已全部兑现“旱改水”承诺,早于全省大部分市州和县市区;永久基本农田补划和储备区划定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