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2021年娄底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

2021-02-08 01:04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杨懿文在2021年娄底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以人民为中心 统筹发展和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205172511

(2月5日下午,2021年娄底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刘婷)2月5日下午,2021年娄底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努力实现全年“四个坚决、两个确保”安全工作目标,为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主持,市领导梁立坚、赵应良、王成良、李有才、何锋、谢君毅,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两会”精神,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和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交警支队作汇报发言。

杨懿文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努力实现全年“四个坚决、两个确保”的安全工作目标,为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杨懿文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今年已全面进入了集中攻坚期,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细致地进行风险排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针对市场价格、疫情常态化、外部市场变化等对安全生产的不利影响,深入研判排查安全风险。要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聚焦存量、增量两类风险,利用多种手段,切实把本辖区本行业和企业的安全风险排查出来。对隐患排查所发现的问题,要逐一拉条挂账,限期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安排专人盯防,切实做到隐患清零。要把“强执法防事故”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抓细抓实,做到凡检查必执法,凡执法必处罚,对拒不整改的,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要突出抓好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化品等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对安全风险点、危险源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杨懿文强调,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技防水平,增强物防能力,加强人防建设,着力补齐安全短板。要借鉴疫情防控经验,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实现事故隐患和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要着力抓好安全示范创建,积极开展“六有”乡镇(街道)应急管理能力标准化建设,从根本上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抓紧抓实国务院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要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加强应急值守,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小火亡人、煤气中毒和森林防灭火的防范应对和应急响应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