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研究娄底国土空间规划有关工作

2021-02-01 16:36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杨懿文在研究娄底国土空间规划有关工作时强调

不提新口号 多下实功夫 力求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210201155221

(2月1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研究娄底国土空间规划有关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刘婷)2月1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研究娄底国土空间规划有关工作时强调,不提新口号、多下实功夫、力求新突破,聚焦“三高四新”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娄底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娄底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娄底担当。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立坚,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随着时代的发展,城市进程的加快,国家战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娄底已步入转型提质的新发展阶段,人们对城市发展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原有规划已不适应当下社会、经济和城市发展,编制新的国土空间规划意义十分重大。从2020年5月开始,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启动了娄底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会上,省国土资源规划院工作人员分析了娄底市国土空间现状,汇报了规划编制思路、城市定位、空间布局等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规划编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杨懿文指出,编制新的娄底市国土空间规划,推进“多规合一”,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保障国家、省、市战略有效实施,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科学编制娄底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划定空间管控边界,统筹区域协调发展。要不提新口号、多下实功夫、力求新突破。规划要与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同频共振,聚焦“三高四新”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娄底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娄底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娄底担当。要着力构建“一核一廊”市域经济格局,打造娄星涟源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核心区,打造先进制造业“双引擎”。充分发挥娄底经开区、娄底高新区“两大园区”经济主战场作用,加快产城融合、产教融合,提高产业集聚度。聚焦城市“双修”,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充分发挥娄底交通优势,大力发展机场、高铁、高速经济。推进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协同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动力源。要坚持生态优先,搞好重金属污染区、采空沉陷区生态修复,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