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陈飞参加娄底代表团审议: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坚定不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2021-01-26 22:00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陈飞参加娄底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坚定不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田立文刘非参加 杨懿文石艳萍分别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26213512

(1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娄底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1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娄底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副省长陈飞参加娄底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定不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谱写湖南发展新篇章贡献娄底力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石艳萍分别主持。

田福德、甘跃华、尹华凯等娄底代表团全体代表参加审议。赵平、范运田、胡章胜、庄大力、谢军、周自荣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龚雄夫、曹培福、刘艳开、肖志华、袁愈祥、甘跃华、朱常健、梁石安、李红辉、黄林桂、曾长青、范彦江、陈艳春、曾海南、龚光辉、兰仲章、周钟鸣、阳吉梁、吴璨、姜泗元等20位代表聚焦河流生态治理、制造业发展、新能源、职业教育、医疗体系建设、基层治理、红色文化、乡村振兴等方面先后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陈飞认真倾听发言,现场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

陈飞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省委要求、符合湖南实际,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陈飞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娄底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坚持稳中求进、精准施策,把握关键、瞄准重点,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陈飞强调,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安全是发展的条件,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发展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围绕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结合自身实际,把握大局大势,把准前进方向,保持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要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善于从政治上考量安全问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把握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着力点,围绕打造“3+3+2”集群体系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发展目标,主动对接省“八大工程”“七大计划”,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和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贡献娄底力量。要积极引导企业找准自身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大力培养企业家、技术管理团队和技能人才,以技术创新来降低生产成本,努力提高经济效益,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