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人大代表携民意良策向大会报到

2021-01-17 18:08 娄底新闻网 邓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1月17日上午,参加娄底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盼和重托,陆续向大会报到。记者朱亚男 摄)

2

(1月17日上午,参加娄底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盼和重托,陆续向大会报到。记者朱亚男 摄)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1月17日上午,参加娄底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揣拳拳之心,携民意良策,陆续来到各代表团驻地报到。

今年,参会的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在会前做了核酸检测。当天,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代表们有序核查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领取代表证件和会议文件。

作为群众“代言人”,代表们个个“有备而来”,分别带来了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教育、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建议。

曾德智代表说,“双引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政府部门要搭建平台载体,促进学校和企业深入交流,组织企业外出招才引智,以多种方式招揽、培养人才。同时,要出台相应的人才政策,严抓落实,留住本土人才,吸引外来人才,厚植人才成长的沃土。

胡武威代表说,这些年来,全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教育投入不断加大,教育质量明显提升,但乡村偏远地区学校教师队伍的建设需引起重视。教师资源要向乡村偏远地区倾斜,提高乡村偏远地区教师待遇,加大对乡村偏远地区教师职称评审政策倾斜力度,对乡村偏远地区教师高看一等、厚爱一层。要实现特岗教师“本地化”,合理布局义务教育学校,改善学校软硬件设施,给偏远地区学子公平的受教育机会。

贺新东代表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合理开发和利用现有资源,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以产业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一起把家乡谋划好、建设好。

廖瑞南代表说,涟水河与湄水交汇处的丰乐洲,水域宽阔、背靠青山,油菜花田连片成景、溢彩流香,犹如一幅美轮美奂的乡村画卷。涟源市渡头塘镇规划在此建设一个大型水上乐园,与包围山景点连线打造成一条乡村旅游风光带,希望能得到上级政府的大力支持。

“养老服务只靠政府的投入是不够的,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吴述桃代表说,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结合起来,引导和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丰富养老服务内容。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