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1-17 15:52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娄底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刘非杨懿文华学健石艳萍等出席 姚兵作工作报告

QQ图片20210117115850

(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娄底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记者刘新山 摄)

QQ图片20210117115859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兵代表政协娄底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记者刘新山 摄)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娄底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石艳萍等出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兵代表政协娄底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易南斌、刘继清、邵瑛、李德仁、席伏应、李赛斌、苏旻、李利文、郭细军、罗孝贵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易南斌主持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所有在家的市委、人大、政府、军分区领导,部分离退休老领导,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华菱涟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党校、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三一集团等有关方面主要负责同志。

住娄省政协委员,领导班子中没有第五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直正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中央、省驻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50名,实到32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8时35分,易南斌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报告指出,2020年,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娄底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担当把中共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市各个界别、各个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智聚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抒写了务实答卷,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深入研讨,在思想引领上实现新提升;二是拓展平台,注重质效,在协商议政上取得新突破;三是把准方位,发挥优势,在凝聚共识上担当新使命;四是勇于担当,倾心投入,在服务大局上展示新作为;五是守正创新,强基固本,在队伍建设上树立新形象。

报告指出,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娄底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线,紧扣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奋进动力,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娄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汇智聚力、再建新功。

报告强调,做好2021年政治协商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夯实思想基础。要发挥协商优势,积极助推改革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团结联谊,更好联系服务群众,汇聚奋进力量。要着眼政协换届,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通报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委员大会发言的办理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李赛斌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会上,李利文、周晓明、李湘辉、张艳红、李新家、吴石坚、赵焕、张永兵、李芸等9位委员代表各界别作大会发言,金之剑、文瑾、熊燕妮、张湘平等4名委员作书面发言。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