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到涟水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办公

2021-01-17 10:00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杨懿文在涟水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办公时强调

以最少的成本最快的速度打通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

3

(1月15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到涟水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神童湾大桥和涟水河综合风光带建设现场办公)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刘婷)1月15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到涟水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神童湾大桥和涟水河综合风光带建设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做好群众工作,破除一切阻力,以最少的成本、最快的速度,打通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确保甘桂路和神童湾大桥竣工通车。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立坚,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涟水河综合治理工程(神童湾段)项目是娄底市实施的首个PPP项目,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改善中心城区与涟钢的交通条件,促进城市提质扩容,群众期盼高、呼声大,希望早日竣工。但自建设以来,由于征地拆迁困难,项目曾一度停滞不前。2020年,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现场办公,破除阻力,强力推进这一民生项目建设,要求娄星区、娄底经开区限时完成征地拆迁任务。到目前为止,娄底经开区已基本完成征拆工作,娄星区已完成2/3的征拆任务。

前不久,在杨懿文主持召开的有关座谈会上,部分市人大代表、老领导建议市政府加快甘桂路(金星路)建设和神童湾大桥通车。杨懿文积极回应大家关切,并决定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难题。

杨懿文来到现场察看,只见神童湾大桥及桥头引道工程已经竣工,涟水河综合风光带正在进行工程扫尾,只有神童湾大桥北端至涟钢宾馆“最后一公里”道路施工遇阻。杨懿文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强调,娄星区、娄底经开区等责任主体要强化担当,摸清违章建筑和合法建筑底数,做好群众工作,做出土地征迁的进度表和征迁工作方案,既依法依规拆除违章建筑,严厉打击漫天要价、恶意阻止的违法行为,又依法征迁,切实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规划部门要做好两手准备,进一步优化道路施工方案,减少房屋拆迁量,减少拆迁成本,以最少的成本、最快的速度,打通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确保甘桂路和神童湾大桥竣工通车。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