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2021-01-16 20:08 娄底新闻网 李琴 张海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LXS_8849

(1月16日,娄底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琴 张海波)1月16日下午,娄底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姚兵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梁立坚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易南斌、刘继清、邵瑛、李德仁、席伏应、李赛斌、苏旻、李利文、郭细军和市政协秘书长罗孝贵在主席台就座。

梁立坚宣布了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关于成立临时党组织和党支部名单的批复。易南斌通报了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议程、日程,宣读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大会纪律和市政协2020年度表彰决定。

华学健强调,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的召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广大政协委员一是要践行新思想,以更高站位提升履职能力。政协全会是委员履职的最高平台,作为新时代政协工作者,无论何时何地,都要锚定时代坐标、把牢政治方向、保持奋进姿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从“要我履职”向“我要履职”“我要履好职”转变,坚定不移贯彻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二是要找准切入点,以更强担当提高履职质效。要从全市发展大局、政协日常工作开展和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中找准切入点,重点谋划一批民生课题。通过大会发言、政协提案、小组讨论等途径,当好界别群众的情绪疏导员、诉求代言人、利益维护者,真正体现广大政协委员来自人民、为了人民的担当使命。三是要坚持大团结,以更广胸怀凝聚发展合力。在学习中统一思想,在协商中汇聚共识,在交流中广交朋友,不断壮大朋友圈、拓展联系面、增进共识度。四是要注重严要求,以更好作风展示政协形象。政协全会是作风形象的展示窗口,中共党员要发挥表率作用,政协委员要履行主体责任,工作人员要提升服务水平,共同努力把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鼓劲、胜利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