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准确把握未来经济发展方向 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2021-01-11 16:00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杨懿文在向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各县市区政府征求“十四五”规划意见和建议时强调

准确把握未来经济发展方向 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微信图片_20210111151806

(1月11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娄底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刘婷)1月11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娄底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各县市区政府,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紧密结合娄底实际,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谋深谋强、谋大谋强未来娄底发展。

“把握好能源发展方向,推进绿色清洁低碳能源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的城市经济。”“加强顶层设计,推进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落地见效。”“建议把引资济涟纳入‘十四五’规划。”…… 座谈会气氛热烈活跃,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紧密结合“十四五”时期国家、省发展战略方向和娄底发展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杨懿文认真倾听发言,一边记录,一边与大家互动交流,共同擘画娄底未来美好蓝图。他指出,“十四五”是娄底的重要战略发展机遇期,“十四五”规划是娄底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紧密结合实际,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谋深谋强、谋大谋强未来娄底发展。要倾听民声,顺应民意,汇聚民智,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编制中来,使“十四五”规划成为科学可行、催人奋进的纲领。

杨懿文强调,我们要积极对接全省“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区域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积极建设都市圈的拓展区和辐射区,推进基础互联、产业协同、市场一体化发展。要按照“三高四新”战略要求,发挥自身优势,突出产业特色,搞好产业布局,强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双引擎”,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要以园区为主战场,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加快谋划和推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动力支撑;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规范农村住房建设,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