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主持召开娄底中心城区学校建设工作调度会

2021-01-01 13:25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肖育涛)2020年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召开娄底中心城区学校建设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科学施工、加快进度,按时完成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城区学位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放心教育。副市长李有才出席。

今年,中心城区实施消除大班额新改扩建项目9个,新增建筑面积139416平方米,新建学位12450个。上半年,新建了振翩学校、星星中学,引进金海学校,扩建了娄底八小、娄底五小、娄底三中教学楼及娄底三小东校区。娄底八中小学部扩建、吉星小学扩建教学楼正在进行装修。下半年,启动了娄底一小南校区扩建、大科小学新建、吉星中学一期、花山中心小学二期、娄底二小扩建、娄底一职宿舍楼等6个项目建设,可增加学位6200个,预计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

华学健强调,消除大班额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各级要坚持特事特办,在项目建设、资金安排、政策支持等方面全力支持、充分保障。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办好这一民生实事。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学位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发扬工匠精神,科学管理、精准调度、精细建设,把每个项目都建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要强化工作责任,教育部门要牵头负责,相关各方要各负其责,列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扎实推进。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着力化解建设过程中的各种安全隐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要强化服务和要素保障,加强督导考核,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如期完成。

李有才对下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