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到娄底经开区调研:坚持走占地少效率高的发展之路

2020-12-30 23:22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杨懿文在娄底经开区调研时指出

坚持走占地少效率高的发展之路

1

(12月3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赴娄底经开区调研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与调区扩区规划有关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刘婷)12月3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调研娄底经开区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与调区扩区规划有关工作时指出,要节约集约用地,走出一条占地少、投资强度大、利用效率高的项目招引新路子。

副市长何锋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今年以来,娄底经开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关键支持,1-11月,39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底投资目标118.2%。华菱涟钢工程机械高强钢生产线建设项目、三一液压油缸智能生态工业城项目、三一重卡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等重大招商项目进驻势头强劲。未来5年,娄底经开区规模工业总产值预计可达到1000-1500亿元,计划引进2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用地需求达到20平方公里以上,现有园区核准面积20平方公里,已用地18.7平方公里,无法满足项目建设用地的需要,于去年开始,娄底经开区启动调区扩区前期工作,今年4月,得到了省发改委的复函同意。会上,娄底经开区负责人作工作汇报,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杨懿文在充分肯定娄底经开区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后指出,当前,娄底经开区正处于重要发展期机遇期,我们不能坐失良机,要胸怀全局,深度思考,认真谋划,搞好产业发展规划和空间布局,真正把娄底经开区打造成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集聚地和主阵地。要节约集约用地,提高企业入园门槛,走出一条建设占地少、利用效率高的项目招引新路子。要盘活现有土地资源,对园区企业用地进行一次地毯式清查,腾笼换鸟,提高土地利用率。坚持走产城融合发展的路子,以产业为保障,驱动城市更新和完善服务配套,让产业、城市、人之间有对应的匹配度。

杨懿文还对调区扩区、项目建设筹融资、防止招商引资恶性竞争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明确。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