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三一重卡2021年度供应商大会在娄底举行

2020-12-29 21:41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优化资源配置 加快产业发展

三一重卡2021年度供应商大会在娄底举行

刘非致辞 杨懿文出席

微信图片_20201228201153_副本

(12月28日下午,以“三载齐心,一路同行,同心逐梦,志在巅峰”为主题的三一重卡2021年度供应商大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00余位三一重卡的供应商企业代表齐聚娄底,共谋发展新图景)

微信图片_20201228201126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三一重卡配套企业本地化部署项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12月28日下午,以“三载齐心,一路同行,同心逐梦,志在巅峰”为主题的三一重卡2021年度供应商大会在娄底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00余位三一重卡的供应商企业代表齐聚娄底,共谋发展新图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

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卡董事长梁林河,三一集团副总裁钟卫华,市领导方建荣、何锋,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等参加。

本次大会是继今年6月3日首批全国各地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娄考察活动之后与娄底的第二次“亲密接触”,适逢娄底经开区三一重卡零部件产业园建设如火如荼推进之时,对娄底加速推进“汽车和工程机械产业配套基地”建设,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走好路有着深远意义,有利于进一步增进各地商客对娄底区位交通、产业基础、营商环境深层次了解,为展示娄底形象提供了优良平台。

刘非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三一重卡2021年度供应商大会在娄底举行表示祝贺,对前来参会的企业代表、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过程中,三一重卡一定能展现新作为,实现大发展、快发展。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勉励我们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旗帜鲜明提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把“三个高地”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娄底“十四五”规划建议里,明确提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其中工程机械是娄底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重点,我们将举全市之力重点打造。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抓住机遇来娄投资兴业,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良的环境。

会上,与会领导还共同启动了三一重卡配套企业本地化部署项目,并现场见证相关企业与娄底经开区签订投资协议。三一重卡配套企业本地化部署项目签订将加快推进娄底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为娄底实现整车企业引进打下坚实基础。会议期间,10多家参会供应商企业主动对接联系娄底经开区管委会及其招商部门,表达入园投资意向,并开展了一对一的招商洽谈。娄底经开区作为三一重卡配套企业本地化的承载地,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与三一重卡深化合作,优化资源配置,以三一重卡关键零部件企业为重点,大力发展发动机、变速箱、车身、车架、车桥等五大总成,并以总成为纽带形成系列化、标准化、集约化的配套产业集群,为打造湖南规模最大的汽车和工程机械零部件产业基地积蓄动能。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