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坚持规划引领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

《湖南省娄底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0-2030年)》调研评审会召开

2020-12-26 11:28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肖小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肖育涛 通讯员 肖小军)12月24日至25日,《湖南省娄底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0-2030年)》调研评审会召开,标志着娄底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进入一个新阶段。原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司长、教授级高工王祝雄代表评审会专家组宣布评审通过,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剑波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并致辞。

评审会专家组实地调研了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娄星区坳头山矿山生态修复,娄底中心城区新星南路、珠山公园等街道、公园建设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后实施“绿化娄底四年行动”“天蓝水净地绿行动”“联村建绿与义务植树”等行动,生态区位优势逐渐凸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蓝天永驻的生态发展新格局正在加快形成。长期以来,娄底市高度重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将其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途径,于2018年成立了以市长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娄底市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专家组认为,《规划》能够紧密结合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与国家森林城市建设需求,把握娄底自然资源禀赋、社会经济特点和人文历史积淀,提出的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符合实际,森林城市建设定位和空间布局合理。《规划》内容具体、重点突出、措施可行,一致同意通过《规划》。专家组还就《规划》编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华学健表示,在下阶段工作中,娄底将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完善规划,查漏补缺、精益求精,努力让规划文本符合市情、贴近实际、设计科学、彰显特色;坚持规划引领,严格对照总体规划方案,精心编制实施细则,分解工作任务,画好时间表、路线图,一项一项抓落实,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本规划管全盘”,确保规划实施不走样、不变形;注重建设实效,把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进居民生态福祉作为主要目标,以“大地植绿、心中播绿”作为重点任务,全面推进森林网络、森林健康、生态福利、生态文化、组织管理五大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