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全力打造数字经济“五张网”

娄底市“5G+数字经济”峰会举行

2020-12-24 10:47 娄底新闻网 张丽艳 张杰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1223155039

(12月23日,娄底市“5G+数字经济”峰会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223160620

(峰会现场,多家单位与中国移动签订合作协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艳 通讯员 张杰军)为共享数字经济新成果新经验,共商加快推动5G+数字经济发展新思路新举措,12月23日,娄底市“5G+数字经济”峰会在娄底华天大酒店举行,副市长何锋出席并讲话,中国移动湖南公司副总经理张坤出席。

峰会上,市工信局介绍娄底近年来在5G基站建设、5G技术运用、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基本概况;中国移动湖南公司介绍全省5G以及数字经济发展有关情况;北京邮电大学移动互联网与信息化实验室首席专家付长冬博士,就5G与数字经济的概念、5G与数字经济在全球运用基本情况以及今后5G与数字经济的发展前景进行讲解。国网电力娄底供电公司、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大唐华银金竹山火力发电分公司、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与中国移动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何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打造数字经济的“五张网”上下功夫:需求侧打造“消费互联网”,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供给侧打造“产业互联网”,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平台侧打造“共享互联网”,推动资源配置模式升级;资源侧打造“数据互联网”,推动要素流通机制创新;政府侧打造“政务互联网”,推动社会治理模式变革。让数字经济成为撬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支点。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