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2020-11-11 10:27 娄底新闻网 彭爱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1111085059

(11月9日至10日,娄底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爱萍)11月9日至10日,娄底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石艳萍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华、杨金含、钟楠修、彭增光、朱鸿宾,秘书长邓光吕出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副市长赵应良、何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筱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芳芳,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娄底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娄底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

会议评议赵应良、何锋分管工作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商务粮食、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统计、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政府金融工作,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石艳萍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市委的正确领导,坚持“加油鼓劲,推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各评议调查组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掌握情况,既充分肯定成绩,又一分为二地指出不足。

各评议对象高度重视,虚心接受监督,坦诚面对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评议工作达到了“改进工作、提升水平、推动发展”的预期目的。按照议事规则和评议制度的要求,6个月后,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听取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希望各评议对象真正以评议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为促进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评议调查组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的沟通联系,监督支持政府及各工作部门的工作,着力解决重点交办问题,让政府工作更加有为、更有成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建议工作专项报告。

石艳萍指出,市人民检察院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将检察建议工作作为法律监督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在促进司法公正和依法行政、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等方面,发挥了“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积极作用。要着力在提高办案质效、增强监督实效、确保法律正确统一实施、提高自身能力、提升司法公信力上下功夫,突出对民商事审判和执行、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的监督,为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和各专门委员会要依法监督、支持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检察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娄底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修正案·草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