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问检于民 你点我检——娄底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20-10-30 10:26 娄底新闻网 罗江 罗达意 罗绍永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江 通讯员 罗达意 罗绍永)10月29日,由娄底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食品安全“问检于民、你点我检”活动在金谷农贸市场举行,现场开展填写调查问卷、快速抽样检测活动。副市长李有才、市政协副主席刘继清出席。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包括农贸市场现场调查、食品经营场所定点调查、线上调查等,在网络平台发布活动通告,在人流量大的超市、学校、农贸市场等场所张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宣传海报,邀请消费者对调查问卷公布的食品清单进行投票。“得票率”较高的10类产品成为重点抽检类别。活动旨在积极回应广大市民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促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主动性,营造齐心协力抓食品安全、真心实意保群众健康的浓厚氛围。

在金谷农贸市场,市民踊跃参与问卷调查,观看食品安全流动车进行快速检测,表达个人对食品安全监督的关注。随后,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监测科、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邀请消费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人员参与随机抽样,前往抽样地点沃尔玛超市,随机选择熟食、腊制品、蔬菜等抽样对象,由第三方检测机构人员实施。抽检情况将及时在有关媒体平台公布。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