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医养产业发展对口协商会议召开

2020-10-30 10:17 娄底新闻网 李莜 聂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莜 通讯员 聂艳)10月29日,娄底市医养产业发展对口协商会议在市政协机关召开。副市长谢君毅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刘继清主持。

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负责人汇报调研情况,政协委员及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商粮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近年来,娄底市成立养老服务领导小组,出台养老政策文件,在基础设施建设、养老事业投入、土地供应、税费优惠、养老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明确扶持措施,引导和推动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全市现有备案养老机构107所,养老床位29584张,护理型床位8700张。建成城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248个,农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369个。

会议指出,养老问题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特殊群体,统筹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医养产业加速发展。要整合利用资源,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兴办一批大规模、高档次的康养机构,促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深度融合。要切实加强老年护理、家政护理、健康护理等方面专业人才队伍的培育,依托高校、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