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陈飞来娄调研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2020-10-29 10:05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陈飞来娄调研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时强调

以新材料做支撑 瞄准世界前沿发力

杨懿文陪同 丛培模等参加

(图一,10月27日至28日,副省长陈飞来娄调研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图为他在湘中博一调研)

(10月27日至28日,副省长陈飞来娄调研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这是陈飞在湘中博一调研)

(图二陈飞在娄星工业集中区的舒驰美德调研)

(陈飞在娄星工业集中区的舒驰美德调研)

(图三 陈飞还调研了华菱涟钢工程机械用高强钢产线建设项目)

(陈飞还调研了华菱涟钢工程机械用高强钢产线建设项目)

(图四,在冷水江,陈飞前往华科高新等企业调研)

(在冷水江,陈飞前往华科高新等企业调研)

(图5,在海天特种陶瓷,陈飞仔细询问了新化县主要负责人电子陶瓷产业有关情况)

(在海天特种陶瓷,陈飞向新化县主要负责人仔细询问了电子陶瓷产业有关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刘婷)10月27日至28日,副省长陈飞先后到万宝新区娄星区、娄底经开区、冷水江市、新化县部分企业调研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他强调,要以新材料做支撑,瞄准世界前沿发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陪同。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省工信厅副厅长黄宝林、副市长何锋参加或陪同。

先进制造业需要新材料做支撑

“重要先进制造业需要新材料做支撑。”在湖南文昌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飞说,精密零部件耐不耐用,关键看成分。公司不仅要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研发出性能超群的新材料,而且要善于将新材料转化为新产品,抢占新市场。

“可不可以焊接?”在湖南三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陈飞询问公司负责人。当公司负责人告诉他不能焊接时,他立即说,那就要缩小范围,可在输油管道、自来水管、排污管道等地下管网中派上大用场,发挥它应有的价值。当了解到公司最新研发的“高强耐腐蚀双金属复合钢筋”和“新型复合陶瓷轧辊”新材料具有强抗腐蚀性,可以广泛运用于腐蚀性环境,有效延长使用寿命时,陈飞非常高兴。

先进制造业要瞄准世界前沿发力

VAMA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钢材生产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其先进的轻量化汽车用钢产品、汽车用钢综合解决方案及世界级服务,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轻量化发展。调研中,陈飞指出,世界知名企业有很多成功经验值得借鉴。我们要善于学习他人的先进管理经验和生产工艺,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生产水平,让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在全球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冷水江天宝实业有限公司是目前全国最大生产规模和最大8.8级高强度紧固件制造商,经过10多年的配套完善,2018年形成了年产18万吨紧固件生产能力。陈飞来到公司调研,说“紧固件细分市场大有作为。”天宝实业不能把低端市场当“宝贝”,而要瞄准世界前沿,加强产品研发,向中高端市场发力,冲向“天际”。

调研中,陈飞还鼓励湖南湘中博一环境监测有限公司、湖南利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娄星工业集中区创新创业基地入驻企业瞄准世界前沿发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先进制造业要自主发展不能受制于人

“无论是与他人合作,还是引进先进技术设备,我们都不能受制于人,不能被别人牵着鼻子走。”陈飞在华达汽车空调(湖南)有限公司如是说。

调研中,陈飞了解到有企业有意愿与公司合作,但有限制性条件。他当即指出,这样的合作不能搞,我们不能因为需要引进战略投资者,而捆住了手脚。在深化国企改革中,我们不能一股(改)了之、一合(作)了之、一混(混合所有制)了之,而要有利于我们企业发展。在引进技术设备上,也应破除技术壁垒,否则,企业就难以得到长足发展。

华达汽车空调(湖南)有限公司是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汽车空调压缩机生产企业,是湖南军工系统首家外商投资企业。公司采用国际先进的压缩机生产工艺和组装技术,引进全自动的机械加工和检测设备,吸收国外先进管理模式并融合军工管理经验,形成了独立具特色的管理方式。

先进制造业政府要有效组织

“全县有多少家电子陶瓷企业?”“年产值是多少?”“税收有多少?”在新化县,陈飞先后来到海天特种陶瓷有限公司和湖南映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仔细询问新化县主要负责人。新化县主要负责人告诉他,全县有240多家电子陶瓷企业,年产值在100亿元左右,税收约为2亿元。

当了解到新化县电子陶瓷企业生产水平低、研发能力弱,陈飞说,陶瓷产业分为生活陶瓷、工艺陶瓷、工业陶瓷三大类,最有发展潜力的是工业陶瓷。新化县政府要整合资源,有效引导、有效组织电子陶瓷产业发展,提高产品研发能力、生产能力,推动电子陶瓷产业高水平发展。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