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推进会召开 张希慧出席

2020-10-02 12:13 娄底新闻网 彭爱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爱萍)9月30日,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副市长赵应良出席。

我市从2020年10月1日起全面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建立“以政策统一为基础、以基金统收统支为核心、以基金预算管理为约束、以统一信息系统为支撑、统一管理服务为依托、以防控基金运行风险为目标”的市级统筹制度。

张希慧强调,推进医保市级统筹是一项重大民生任务,是更好满足全市人民医疗保障需求、实现医保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坚持全市“一盘棋”,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制度要求推进。要切实把握“四个关键”,做到“四个到位”,明晰市、县两级管理责任,建立健全科学顺畅高效机制体制,稳妥处置历史遗留问题,高质量完成医保市级统筹工作任务。

会上,赵应良汇报了全市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