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维刚带队来娄开展执法检查: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贡献

2020-09-17 10:39 娄底新闻网 彭爱萍 黄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917091146

(9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带队来娄开展《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917092751

(在晖恩幼儿园,杨维刚实地查看园所环境,询问师资配备等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爱萍 通讯员 黄诚)9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带队来娄开展《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文志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甘跃华,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佳新,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纪武等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石艳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增光,副市长李有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邓光吕分别陪同。

据悉,省人大常委会2016年3月审议通过了《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2016年7月1日正式实施。该条例是全国省级人大第一部关于基础教育规划建设的地方性法规,目的是为了更好实现城乡教育资源、城区教育布局的公平与合理,促进全省基础教育更有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15日下午,杨维刚一行实地视察了振翩学校、娄底一中、金海学校、晖恩幼儿园,详细了解学校学位、大班额化解、园所环境、教学开展等情况。他要求,要着力化解城区大班额,重视学校建设规划。要致力学生品德、习惯、文化、能力、特长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要把先进教育理念落到实处,对学生倾注爱心、责任心,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16日上午,杨维刚一行到双峰县实地视察。在丰茂学校,了解到该校是企业家李余良2019年捐建的一所九年义务制公办学校,杨维刚予以充分肯定。在双峰县第一中学,了解了该校建校历史与今年高考情况后,杨维刚要求双峰一中努力打造文化名校、特色名校,争取更好成绩。

杨维刚指出,《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的出台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推进教育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维刚强调,要充分认识这次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原则,突出检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检查实效。要对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努力实现教育资源均等化,让每个学生和孩子都能就近入学入园。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