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调研督导锡矿山砷碱渣治理项目建设:打一场漂亮的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09-10 16:58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910135656

(9月9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到冷水江调研督导锡矿山砷碱渣治理项目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10135705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彭敏)9月9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到冷水江调研督导锡矿山砷碱渣治理项目建设工作。他指出,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一场漂亮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彻底改变锡矿山地区生态环境,重现绿水青山。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长梁立坚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近年来,娄底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锡矿山砷碱渣治理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坚持高位推动,主动作为,全力支持配合湖南黄金集团开展砷碱渣无害化处理技术改造,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所有生产设备将在10月底安装到位,配套的填埋场建设已完成整个工程量45%左右。制定和出台了《冷水江市砷碱渣管理办法》,强化砷碱渣环境风险管控。

杨懿文首先来到砷碱渣无害化处理技术改造现场察看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召开会议听取冷水江市、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

杨懿文指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关于锡矿山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一场漂亮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彻底改变锡矿山地区生态环境,重现绿水青山。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用发展的手段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在项目推进中解决难题。要清还环保“旧账”,逐步消化历史遗留砷碱渣。要不欠“新账”,用市场化手段解决新增砷碱渣无害化处理问题。要坚持治理与发展并重,深度思考,统筹谋划,发展光伏发电、旅游等绿色产业,推进锡矿山地区协调发展。要支持黄金集团砷碱渣无害化处理技术改造,确保年前按省里的要求改造到位。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