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先进陶瓷材料产业链调研暨推进会在新化召开

2020-09-04 12:53 娄底新闻网 彭爱萍 廖红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爱萍 通讯员 廖红军)9月2日,娄底市先进陶瓷材料产业链调研暨推进会在新化召开。副市长李有才出席。

先进陶瓷材料产业是全省20条重点培养的产业链之一,是我市1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目前,全市已形成集陶瓷制造、陶瓷机械、陶瓷模具、陶瓷材料、耐火材料、彩印包装、物流运输、技术开发于一体的特种陶瓷产业集群,产业发展初具规模。

李有才指出,发展先进陶瓷产业,我市有基础、有优势、有方向和良好的外部环境,要坚定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找准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和症结,厘清发展定位与区域差异化发展、科技创新与现代化市场需求、政府及企业协会与先进陶瓷产业发展的关系,结合娄底经开区、冷水江经开区及新化高新区产业发展情况,进行科学定位,拓宽销售渠道,提高陶瓷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协会要发挥好行业管理作用,政府部门要突出服务职能,形成先进陶瓷产业强大发展的合力。要明确产业集约创新发展的目标与举措,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优化环境,全力招商。要落实政策,引进专业人才。要抓住“一带一路”重大机遇,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让先进陶瓷成为娄底“走出去”的一张“新名片”。各园区要充分发挥科技的引领支撑作用,提升技术含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解决产业链发展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