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赖明勇来娄调研生猪产业发展:创新发展思路 转变养殖方式

2020-09-03 11:45 娄底新闻网 潘琳 李莜 石俊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9112_副本

(调研组一行到涟源市湄江镇芬腾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六亩塘镇旺牧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IMG_9159

(调研组一行前往娄星区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万宝镇石塘村,边走边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生猪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

IMG_9176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李莜 通讯员 石俊)9月1日至2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率领调研组来娄,就“加快转型升级,促进我省生猪产业健康发展”课题开展调研。市政协主席姚兵出席座谈会。

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曹英华,省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周杏武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鸿宾、市政协副主席邵瑛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涟源市湄江镇芬腾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涟源市六亩塘镇旺牧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娄星区万宝镇石塘村,边走边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生猪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

近年来,我市强化非洲猪瘟防控措施,积极扩大产能,加快推进生猪产业发展,全力保障市场肉品充足供应和价格稳定。截至6月底,全市生猪存栏208.25万头,已恢复至2017年末存栏数的87%;全市年出栏生猪500头以上规模场(户)1218个。今年上半年出栏生猪148.83万头,完成省下达我市全年生猪出栏任务的54.12%。2019年以来,全市开工建设的新建、改扩建生猪养殖项目293个(其中年出栏1万头以上的规模场45个),目前已有67个项目建成投产,预计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增加存栏70万头、出栏120万头。

赖明勇对我市生猪产业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生猪养殖对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要抓住机遇,科学布局,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企业投资发展提供便利,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推进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企业要创新发展思路,加强项目运行管理,注重培育一批适应新时代农业发展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积极探索生猪产业健康发展新路子。要提倡生态化养殖方式,加强畜禽排泄物科学整治和综合利用,真正做到变废为宝、变害为利,走好产业生态化发展之路。